零距离接受“面试”!李市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3 17:07

江津融媒(通讯员 项昶宏)开展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是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从12月3日开始,李市镇各选区通过组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让选民更加全面、充分地认识和了解代表候选人的真实情况,确保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的身份赋予的是一份责任和义务,如果您当选人大代表,将如何更进一步推进乡村道路建设?”在该镇洞塘选区见面会上,参会选民们围绕推动乡村教育和村居减少等问题向人大代表候选人现场发出提问。代表候选人对选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选民见面会的召开,为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帮助选民进一步了解代表候选人的情况,是基层民主选举透明化和人民代表选举工作公正、公开、公平原则的具体体现,为下一步举行选民投票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通过前期推荐、提名推荐、酝酿协商等法定程序,该镇共划分选区人大代表选区1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40个。确定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33人,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143人。12月10日,全镇将进行投票选举。届时,各选区将组织选民完成人大代表的投票选举工作,选举出区人大代表22人,镇人大代表103人。

下一步,李市镇将依法按程序做好投票选举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增进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的沟通了解,充分保障选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确保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