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应急救援物资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6 11:3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袁冯晓)12月3日上午,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塘河镇硐寨村,捐赠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等应急救援物资。该批物资将用于硐寨村辖区廷重祠、白岩水库以及塘河等水域的人命救助工作。

据了解,今年6月,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秦向阳被派驻到硐寨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着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自驻村以来,秦向阳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在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到每年汛期,塘河水势湍急,但村里的应急物资却比较匮乏。得知这一情况后,他积极向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报告,经统筹安排,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下属的市地方应急救援中心从港航应急库房调度一批人命救助装备,帮助硐寨村提升水上安全保障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是重庆港航设立的专业水上交通救援队伍,主要承担人命救助,保障重点水域桥梁等公共设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防止水域污染三个目标任务,作为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下属单位,我们也想尽自己的努力为乡村振兴做贡献。”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李昌介绍。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