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擦亮”公交、出租“窗口”助力创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17 14:3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唐平)为持续营造浓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氛围,增强群众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参与率,区交通局紧盯群众关心的公交、出租热点问题,及时抓好整改并转为实效,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连日来,区交通局以群众诉求为抓手,结合交通融城战略,进一步优化公交运营,将城区至大学城C101公交车发车时间从60分钟缩短为40分钟。

以督办问题单为台账,结合创文要求,针对公交车驾驶员服务态度不好、公交出租车身脏等情况,区交通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走访调查。要求公交出租公司提高服务质量,保障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对于个别车辆车容不整、张贴标识飞角等问题要求驾驶员及时整改,力争让公交出租车以更美的形象服务群众。

此外,实时关注网络舆情,对近期网络出现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播放量达23万次),区交通局立即对出租公司及全体驾驶员进行严肃约谈,对违法行为纳入考核,重拳整治行业陋习。

“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公共交通长效管理,做细做实创文工作,为津城市民提供绿色安全、文明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