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接续奋斗 初心不改笃行不怠 ——热烈祝贺区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3 11:02

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审议中汇集民意,在议政中凝聚共识。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的盛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聚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同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在我区全力推进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彰显了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为全区人民闯关迈坎走进新时代、奋楫破浪开创新格局,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必将激励全区上下团结奋进、阔步前行!


汗水见证拼搏,奋斗蕴含艰辛。过去五年,是江津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应对挑战,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我们致力创新赋能,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我们深化改革开放,动力活力更加强劲;我们注重融合发展,城乡建设扎实推进;我们攻坚污染防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们坚持民生优先,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在大战大考中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健发展,推动了各项事业协调并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津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顶住疫情影响和经济压力,共克时艰,勇毅笃行,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书写了精彩篇章,交出了优秀的“江津答卷”: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后五年,是江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实现跨越转型的关键五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了围绕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着力建设“五地一城”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定位,绘就了江津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此次两会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现路径。


任重道远只待扬鞭奋蹄,时不我待更须只争朝夕。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要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美好的蓝图需要在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只要我们150万江津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紧紧团结,步调一致向前进,就一定能够在帅乡大地上形成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实现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本次两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答卷!


百年征程,还需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初心不改,惟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