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牙小学100名留守学生如愿收到暖冬“心愿大礼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21 16: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实习记者 张亚铃 何睿涵)1月21日,团区委联合区检察院、区法院、重庆蕙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进江津区高牙小学,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22年新春关爱行动,为该校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送去新年“心愿大礼包”。

为学生们发放“心愿礼包”

活动中,各单位及爱心人士代表先后为10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书包、书刊、篮球、羽毛球拍等“个性化定制”礼物,圆了孩子们的新年心愿。“谢谢叔叔阿姨,许了很久的心愿,终于如愿而至。虽为数九寒天,但我们没有感到丝毫寒冷,心中充满了春天般浓浓的暖意,这些礼物也是我们将爱心传递下去的巨大能量。”该校六年级学生赵雨萱高兴地说。

“小公民法律课堂”现场

随后,区法院的工作人员通过“车载便民法庭”,开展了一堂以“护航成长·远离暴力”为主题的“小公民法律课堂”,为孩子们讲解了“车载便民法庭”的构成、作用及相关法律知识,孩子们热烈参与互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近距离观察了车载便民法庭,了解它的基本设施和主要功能。

学生参观“车载便民法庭”

同时,区检察院检察官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莎姐”普法课堂,运用案例、漫画等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了关于“未成年遭遇‘性侵犯’的表现及如何正确应对”等主题的法制讲座,进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进而提升青少年遵纪守法、自我权益保护意识。

“莎姐”普法课堂现场

“新春关爱活动已持续开展十余年,为全区上万名儿童送出关爱,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实现小小心愿,让他们成长为懂得感恩、充满自信、具有法律意识的新时代好少年。”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号召各级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行动中,共同护航青少年成长,凝心聚力提升城市温度。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