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学习贯彻重庆市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21 16:5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贺鑫城)1月19日,江津区医保局召开学习贯彻重庆市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医疗保障工作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十四五”的发展目标是到 2025 年,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 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医疗保障政策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改革协同化程度明显提升。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润清强调,全局要深刻领悟重庆市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结合江津实际,将我区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将有关指标细化、具体化,以指导我区未来五年的医疗保障工作,为建设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