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安全知识进校园 筑牢学生暑期安全屏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9 15:5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付川江 彭桢)暑期临近,为有效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龙华镇平安建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未成年保护工作站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中小学校,为青少年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在龙门中学,工作人员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片形式,播放了禁毒、防溺水、《民法典》等宣传短片。视频中,哪吒和敖丙对《民法典》的灵活运用,形象而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运用《民法典》中的相关条例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瞬间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视频结束后,工作人员们又将毒品模型拿给学生们仔细辨认,同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让学生们在一问一答间进一步加深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龙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即将来临,接下来,将继续深入社区、留守儿童家中开展禁毒、防溺水、防拐卖等安全知识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学生及家长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筑牢学生暑期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