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完成率达104% 珞璜港改扩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4 17: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瑶)12月13日,在珞璜港珞璜作业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直立式泊位上正在进行岸桥轨道垫板安装,工人们来回穿梭、紧张施工,飞溅的焊花格外耀眼。

珞璜港。记者 廖洋 摄

目前,珞璜港珞璜作业区改扩建工程已经全面进入收尾阶段,道路堆场基本完成,3号、4号直立式泊位目前正在开展第六层走道钢结构和设备轨道施工,第三台斗轮机在厂家制作完成90%,集装箱场桥制作完成40%。该项目今年已投资超1.2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04.14%。

“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我们增加施工人员,倒排建设工期,抢抓项目进度,目前施工现场EPC总承包单位施工人员超过60人,有序推进改扩建工程收尾部分建设。”承建方负责人介绍。

珞璜港珞璜作业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记者 廖 洋 摄

珞璜港是集“水公铁”多式联运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枢纽港口,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重庆重点打造的多式联运港口之一,拥有天然深水良港的资源优势,具备同时接卸、中转、靠泊的独特优势。珞璜港3号、4号直立式泊位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珞璜临港产业城多式联运能力,增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节点的辐射力和带动力。

截至目前,珞璜港已建成2个5000吨级泊位、16条铁路专用线,实现了“水公铁”多式联运模式、“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开放通道在这里集聚。珞璜港改扩建工程全面完成后,年通过能力将超过1000万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