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两地部门开展春运联勤联动专项执法行动  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1: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罗烈 陶登程)2023年春运已正式拉开帷幕。为进一步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1月11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联合S21江习高速公路渝黔两地高速交通执法、高速交巡警等部门,在S21江习高速公路省界区域(重庆至贵州方向)开展跨区域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跨区域非法营运、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伪造运输证牌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中,执法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分成多个联合执法小组,20余名执法队员参与现场执法,在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以案释法”的宣传教育作用,做到宣传在先、处罚在后,并通过发放安全出行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使广大驾乘人员在接受处罚的同时,深刻认识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意识,有效净化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此次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是为维护辖区道路运输秩序稳定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执法保障。据统计,行动现场查处非法营运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起,服务宣传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力打击了辖区交通运输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了部门协作机制,为营造春运期间便捷、安全、畅通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