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江津“长寿之乡”风采 10幅“最美全家福”出炉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1: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近日,江津区“喜拍全家福 传承好家风”拍摄百岁老人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最美全家福”线下评审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活动评选出10幅“最美全家福”(组图)。

线下评审现场 记者 游春媛 摄

当天,7名来自江津区摄影家协会的专家评审汇聚一堂,根据照片氛围、拍摄质量、幕后故事对36名百岁老人全家福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111岁老人何树彬、107岁老人曾树维、106岁老人何正芳、105岁老人曹烈初、103岁老人徐光镜、102岁老人唐斗光、102岁老人杨大明、101岁老人刘树先、100岁老人曹树璧、100岁老人袁建山等10幅“最美全家福”(组图)。

102岁老人杨大明与家人合影

100岁老人曹树璧与家人合影

家人为102岁老人唐斗光庆生 游春媛 摄

中山镇渔湾村101岁老人刘树先在家人的陪同下整理菜园 袁孝椿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主办,区精神文明实践中心、中国广电江津区公司、区摄影家协会、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茄子达人照相馆(江津店)、重庆智赢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2022年9月24日,江津区“喜拍全家福 传承好家风”百岁老人拍摄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在102岁老人唐斗光家中拉开序幕。2022年10月-11月,活动招募60余名志愿者,先后深入石蟆、杜市、中山等全区各个镇街,为36名百岁老人拍摄了全家福、生活组照及短视频等作品2000余件。

中山镇龙塘村111岁何树彬老人在邻居的搀扶下散步 袁孝椿 摄

106岁老人何正芳与孙媳妇、曾孙合影

105岁老人曹烈初与女儿一起包粽子

103岁老人徐光镜喜爱看书

2022年12月5日至12月9日,36户百岁老人家庭进行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网络投票专题浏览量达15.48万人,点赞量达9.6万人,转发量3.01万人。

区融媒体中心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聚焦报道,先后刊发各类稿件70余条次,及时在市级媒体及中心各平台滚动播发,吸引网友浏览、点赞、评论、转发累计达160余万人次。全方位展示了江津作为中国幅员最大的长寿之乡的风采,生动传播了我区底蕴深厚的长寿文化、孝道文化以及优良家风家训,广泛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收到了良好社会效益。

荣获“最美全家福”摄影作品的作者,请到江津区融媒体中心7楼领取奖品。此外,参与拍摄的百岁老人家庭也将免费获得一幅精美的全家福纪念照。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