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春节假期商贸“成绩单”新鲜出炉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9 10:33

江津融媒(记者 何雨)春节假期,江津实体商业人气回暖,线上零售增势不减,持续升温的假日消费,彰显全区市场的潜力和韧性。

1月28日,记者从区商务委了解到,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我区推出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打折促销、年终惠民活动,有力地带动节日消费市场增长。我区主要有重百江津商场、苏宁电器、国美电器、新世纪超市、永辉超市、家家欣、金科美邻汇、万达、吾悦等大中型商场,据区商务局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累计各大商场商品销售总额为6190.7万元(去年同期销售为3004.1万元,同比增长106.1%,节日市场呈现稳健增长、繁荣兴旺的特点。

金银首饰柜台前人头攒动,古法手镯、传承黄金等成为市民们的首选;雅诗兰黛、娇兰、兰蔻等美妆品牌以前所未有的折扣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运动品牌、服装鞋帽等优惠促销低至2-3折……

紧抓“春节档”消费节点,江津区各大商圈、重点商业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围绕“新春大促”“年味市集”“年俗活动”开展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带动客流、销量稳步提升。“商场超市、餐饮、专卖店等,客流和销售额都同步增长,说明消费潜力正逐步释放。”区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说。

另外,像苏宁易购这样的商贸企业线上接单“不打烊”,通过线上选购、手机下单,让本地消费者在春节期间也可以轻轻松松、足不出户完成购物。

除了商场的火爆之外,电影市场也在春节期间迎来“开门红”。春节期间,记者在保利万和影城看到,今年贺岁档电影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等热门电影几乎是场场爆满。“初四和家人一起观看了《流浪地球2》,场景震撼人心,剧情和特效都很棒,中国科幻电影质量越来越高了。”“00后”观众郑思榆走出电影院兴奋地说。

瑞兔呈祥新年好,四海欢腾满目春。这个春节黄金周,折射新征程上的奋进姿态,彰显全区经济的韧性活力,勾勒气象万千的新图景。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