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二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18 10: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傅征程)“未成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关爱未成年人,为祖国花朵茁壮成长保驾护航”……2月17日,江津区各中小学的课堂上响起倡议。这是江津区未保办牵头,江津区教委、江津区司法局为江津14万学子准备的“开学第二课”。

据了解,“开学第二课”由重庆市民政局、江津区民政局、江津区司法局制作的三个视频组成,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江津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倡议等方面进行讲述,采用动画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吸收学习,让孩子们知晓保护要点,学会防范侵害,为孩子们上一堂生动地“法制安全”和“创建倡议”课。

“老师,我早就知道12345是未成年人保护热线了!”孩子们自豪地讲述着在电梯间看到的动画。据悉,江津区未保办在前期已通过江津各镇街、村(居)的公共大屏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空中课堂”,为辖区儿童开展假期安全教育;通过投放小区电梯广告,为江津城区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明确1234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倡议市民朋友一起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接下来,江津区未保办将继续协调全区资源,加大未成年人保护信息宣传力度,积极筹备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