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秀寒假特色作业 亮学生创意风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24 15: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张竞予)纸折火箭、虎形花灯、易拉罐茶壶……2月24日,新学期伊始, 江津中学校在校园林荫道举办的初中部2021-2022学年寒假优秀作业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围观。学生们的寒假作业,心思新颖, 设计巧妙,较好地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体现了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刚刚结束的寒假,是 “双减”政策顺利落地的第一个寒假,江津中学校积极践行双减政策,狠抓五育并举。为了丰富作业形式,鼓励学生学以致用,该校初中部通过集体策划、设计,依据初中学生的年龄特征、课程设置,分年级定制了特色语文和数学寒假作业。这次寒假优秀作业展示作品,是从该校初中部14个班上交的创意作品中,精选了200余件予以展示。

除此以外,江津中学学生寒假假期的劳动、体育、实践等新颖家庭作业也被“重点照顾”,学校要求同学们多多利用寒假开展劳动教育、体质锻炼、近视防控等活动,保证同学们每天不少于2小时户外活动时间,鼓励结合兴趣爱好,学习一项体育锻炼技能。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