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伙伴”性教育课程 走进下湾小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3 17: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秦茂华)5月11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在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周大福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联合江津区下湾小学开展“你我伙伴”性教育课程,让学生们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保障未成年健康成长。

据了解,“你我伙伴”性教育课程共计授课1200人次。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们以“我从哪里来”等问题为切入,辅之以视频、PPT等现代教学媒介,生动形象地引导孩子们认识了自己的身体、了解了什么是性侵、性侵的主要形式以及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害等内容。

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逐渐认识了自己的身体,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身体自己做主,也学会了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学会尊重别人。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情景剧中,孩子们“防性侵”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为孩子们今后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儿童防性侵教育已经刻不容缓,‘性’不再是一个隐秘的话题,同学们只有更好地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各类知识讲座、公益课堂等形式走进学校,不断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家长预防、处理性侵害的能力,更希望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携手呵护孩子的身心健康,为他们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