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医共体“携手”齐心抗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28 16: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陆海银 谢君 通讯员 郭开星 王楠)“谢谢阿姨!阿姨辛苦了!”7月26日17时,正在支坪镇开展核酸采样的护士收到了一位粉衣小女孩的“比心”。尽管高温高热已经让她非常疲惫,但小朋友的“点赞”让她倍感暖心。

采样现场医务人员收到“比心”

这是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支援医共体成员单位开展辖区内全员核酸采样的一个侧影。为更好地应对疫情,该院及所属医共体单位上下联动、紧密协作、高效运转,在基层一线绘起了疫情防控“同心圆”。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要求,医院党委迅速响应,周密安排,各医共体成员单位闻令而动。深夜接到指挥部命令后,该院迅速抽调100余名白衣战士,于7月23日凌晨3点星夜集结,迅速赶赴支坪、珞璜、四面山、朱杨、先锋等10个镇执行全员核酸采样任务,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夜幕下的坚守 

110个采样点位、254个采样台、单日采样20余万人次……在该院的牵头统筹下,支坪中心卫生院、珞璜中心卫生院、四面山镇卫生院等10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和村、社诊所医务人员分工协作、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发挥医共体资源整合优势,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李鑫雨是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急诊科的一名“00后”护士,今年22岁的她主动申请到四面山镇较偏僻的核酸采集点执行任务。为了不让当地群众久等,每次长途奔波到达核酸采样点后,她都顾不上休息,立即换上防护服,迅速做好准备工作,立即开始核酸采样。按压消毒凝胶、双手消毒、取棉签、采样……流程规范、操作迅速、采样精准,丝毫看不出她是个工作才没多久的“新兵”。来回车程3个多小时,在核酸采集点工作6个小时,整理物资1小时……每场“硬仗”归来,都是次日凌晨1点过后。

杨兰是四面山镇卫生院的一名财会人员。曾经是医务人员的她,这次也被紧急征招参加了核酸采样工作。厚厚的防护服、密不透风的防护面罩、酷热的天气、高强度的工作,没有一样不令普通人望而生畏。“那一刻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觉得很心酸、很委屈,但无论怎么样,工作还是要继续做下去,绝不能耽误大家的进度!”尽管自己很疲惫,但杨兰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定信心,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

可爱的“大白”们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7月23日以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累计派出4轮、263人次医护人员支援医共体单位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