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供电公司:赋能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01 11:0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感谢你们的周到服务,保证了我们生产用电无忧。”8月31日,在江津区先锋镇重庆市江津区正屹实业有限公司花椒筛选生产现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阙洪光对国家电网红岩(江津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其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表示感谢。

江津区正屹实业有限公司是江津区先锋镇各村委会共同拥有的集体企业,于2020年11月成立,属小微企业。主要从事花椒烘干、色选,冰冻新鲜花椒等深加工,年烘干、色选花椒近2000吨,冰冻新鲜花椒1300余吨,是江津较大的花椒深加工企业。当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先锋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到该公司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对专用变压器、配电箱、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的安全性、可靠性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同时,还对其进行了安全用电宣传,帮助他们了解、规范使用设备,确保生产可靠用电。

今年以来,江津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对供区花椒主产区开展线路巡视、下户线更换,帮助椒农检修花椒烘烤设备,及时解决椒农用电难题,确保椒农和花椒加工企业花椒烘烤、冰冻用电无忧。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落实花椒集中烘烤电能替代,建立专项优质服务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