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背街小巷路灯300余处 群众回家路上“亮堂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7 16: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汤倩倩 蒋甜)“区城市管理局吗?我住在卞家厅,巷道边上有一盏支在墙上的路灯不亮了,黑黢黢的你们过来看哈儿。”昨日早上,区城市管理局接到市民袁大爷的一通电话。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发现该路段多为老旧小区,高空作业车不能直接驶入,维修人员只能扛着梯子背着工具包进入狭窄的巷道对故障路灯进行检测。在检测中发现该路段路灯设施线路老化、破损严重,且路灯损坏路段夜间过往行人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局通过自配灯杆、灯具、电缆等路灯设施,紧急对该路段故障线路及路灯进行了全面修复。

据了解,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区城市管理局针对江津城区内亮灯率存在的问题,开展背街小巷等“暗盲区”整治工作,为辖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今年以来共计维修背街小巷路灯300余盏;相继整治圣泉街道、双福街道等“暗盲区”18处,累计安装LED灯具23套。   

“我们将精划片细分组,继续加大夜晚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城市道路以及景观灯饰的照明设施运行情况,特别是对广场、背街小巷等公共照明设施进行重点排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