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中学:“线上线下”同样精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1 16: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刘力恺)疫情防控仍在持续,线上教学也在持续,连日来,田家炳中学按照上级要求,一方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提升学习质量,另一方面严格按照规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基础上开展毕业年级线下教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线上教学

“大家注意,今天的文化课告一段落,下一节是体育课,将为大家带来专门可以居家练习的动作。”昨日下午,该校高二年级的学生们通过网络开始了专门的“居家体育课”。

学生按照在线要求,在家开展体育课

“线上教学期间,各科老师们充分利用网络搜集资源,通过钉钉、腾讯会议、QQ等多种网络平台进行授课,从多个维度设置了丰富多彩、形式鲜活的教学内容。”学校教学负责人介绍,除了每天的文化课程学习之外,学校也开设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等线上辅导课程,让学生接受体育和美育教育,将体能训练融入居家学习之中,使学习不再枯燥,有效调节身心健康,为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使网课焕发别样精彩。

在校师生开展体育锻炼

按照规定,毕业年级在严格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可以开展线下教学。对此,学校对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进行了严格的管理,在教育教学计划严格开展的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的学生特点,学校还严格设计了一系列“解压”课程,包括体育锻炼、心理辅导等。

“任何特殊时期,教育工作者的根本立足点都是为了学生身心得以持续健康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线上线下并行,以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和身体健康。”学校校长何方成介绍。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