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河镇卫生院到合江石龙镇卫生院交流业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9 10: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何在利)跨区域合作,学毗邻优势。5月17日,塘河镇卫生院组织考察组到泸州市合江县石龙镇卫生院交流学习医院管理、人才建设、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基本公共卫生、院感控制等相关工作。

考察组在石龙镇卫生院现场考察 通讯员 何在利 摄

考察组一行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对石龙镇卫生院临床业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考察、交流。当天,考察组还实地参观了医院门诊、住院部、医技科室、中医科、公共卫生科、婴幼儿游泳池等科室的建设运营情况,通过眼睛看、耳朵听、记笔记、拍图片、问情况、查资料交流方法,考察组对石龙镇卫生院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他们工作中的优势、亮点以及管理理念、工作方式、绩效考核等工作表示肯定。

现场交流介绍情况 通讯员 何在利 摄

座谈交流会上,石龙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石龙镇卫生院的人员组成、设备配置、科室设置等情况。双方就医保异地结算、重点人群协调管理、跨区域急诊转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学习 通讯员 何在利 摄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新的起点,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凝心聚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为双方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