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2023-05-19 17:02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曹钦科)5月19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在四川广安召开,总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情况,研究部署成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工作。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江津毗邻泸州和遵义,是聂荣臻元帅故乡、中国长寿之乡,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地处长江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交汇联结点。

会议高度评价江津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中发挥的“先锋队”“排头兵”作用,高度肯定了江津区在推动泸永江卫生健康融合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切实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这项战略部署上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更高、更优、更新的成绩,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实惠。

近年来,江津区坚持靶向发力,合作共赢,围绕推动“泸永江”卫生健康融合发展的目标,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建共享、互惠共赢”原则,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建立卫生应急协作机制,联合开展医学救援网络体系建设、卫生应急队伍培训演练、监测预警信息评估、医疗应急物资储备调度,实现重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协同处置和快速响应,打造2小时卫生应急救援圈。推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验检查结果互认,联合印发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文件,成立了三地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专家库。深化医教研合作,搭建卫生人才交流培养平台,建立医疗卫生人才专家库,通过培训学习和互派实习生,推动人才培养合作。加大投入力度,累计在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医学装备水平、人才培养、重点学科专科建设等方面投入资金20亿元。

下一步,江津区将持续推动泸永江卫生健康融合发展,依托各自优势资源,深化优势专科交流合作,区域生育全程优质服务共建共享,院前医疗急救一体化服务,开展跨界医疗救治工作,深化中医院交流合作机制,开展研讨交流,互通有无、互促共进,提升三地卫生健康现代化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