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技能培训结业仪式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2 10: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5月19日,2023年江津区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技能培训结业仪式在四牌坊尚融小学校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1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区教委、区少工委主办,旨在培养一支具有大爱精神且有一定专业辅导能力的师资队伍,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学专委会、西南大学、重庆市心理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团队现场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实践指导,让参培教师掌握了一系列科学的心理辅导技能。同时,教师们也通过小组讨论、实战演练等方式,积极交流经验、分享感悟,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结业仪式上,部分参培教师分享了培训心得,主办方为参培学员代表颁发了重庆市江津区“心·希望工程”青少年心理健康“亲友团”成员聘书,并授予10所学校“心理成长社”称号。

据悉,此次培训是全区教育系统在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号召,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提高专业技能、增强服务意识的平台。今后,我区还将继续加强对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培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