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临港产业城邀区决咨委专家讨论产业升级行动方案 高标准大手笔绘制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3-05-23 15:0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5月22日,珞璜临港产业城召开产业升级行动方案研讨会,邀请区决咨委专家和区级相关部门听取方案编制情况和成果介绍,为珞璜临港产业城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

作为江津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产业发展主战场,珞璜临港产业城肩负着江津区开放引领与经济引擎的双重使命。为了更好地发挥大枢纽、大通道、大平台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珞璜临港产业城委托上海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着眼国家发展战略、立足珞璜产业城实际,规划编制产业升级行动方案,高标准、高起点、大手笔绘制珞璜产业城高质量发展蓝图。

上海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是上海外高桥集团直属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供应商、国内最具规模的综保区政企服务平台公司,服务行业客户逾1.5万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30余家,目前正致力于上海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走出战略,为区域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领先国内、接轨国际的优质服务。一年来,其专业团队扎根珞璜临港城,反复进行调研论证和修订完善,编制形成产业升级行动方案,以全球开放大视野指导产业城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完善临港产业生态,推动通道经贸产业联动,力争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前沿阵地、国家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和重庆先进制造业基地,把珞璜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开放宜居城市。

会上,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区委原副巡视员何建平、李德良,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王旭,重庆博众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阎占斌等区决咨委的专家们对行动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行动方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明晰了产业升级的重点任务和发展路径,为珞璜临港产业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有力支撑。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