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3-05-24 15:5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为切实抓好“除险清患”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双福街道,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天空之城(重庆江津吾悦广场店)、米兰1号量贩式时尚清吧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被遮挡或覆盖,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以及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特别是加强对本单位的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机制,要加强消防巡查人员及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调配,确保场所绝对安全。

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检查,切实提高了各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使其更加深入了解防范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一步,该支队将紧盯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全面、深入、彻底地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防范和遏制火灾风险事故,力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