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养成宣讲活动走进贾嗣

2023-05-24 16:5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代华)5月24日,重庆市江津区“助力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养成宣讲活动走进贾嗣,旨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革除行为陋习,培育文明新风,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重庆萌娘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雷友华向参会的68名女同胞分享了家庭清洁、垃圾分类、家庭整理收纳、庭院环境管理的理论知识,并通过理论讲解、互动游戏,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卫生健康意识。随后,开展了卫生习惯、移风易俗等知识问答,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加深大家的理解。

据了解,为更好发挥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家庭建设的作用,贾嗣镇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每年评选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巾帼女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下一步,该镇还将持续发动并组织开展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养成宣讲及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引领广大农村妇女改善卫生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投身乡村振兴大舞台。

责任编辑: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