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5 15:0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日前,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对位于几江街道百货街58号1幢的江津区大世界商务宾馆进行举报投诉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决定对其进行曝光并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消防执法人员发现该宾馆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自动灭火系统无法使用,消火栓系统无法使用,防火门损坏,疏散指示标志损坏,一楼大厅未进行防火分隔等火灾隐患。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综合判定该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当场对其下发《重大火灾隐患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毕。据悉,目前该单位正在积极整改中。

区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指派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措施,督促隐患单位加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并向隐患单位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高整改效率,确保整改质量。同时,将持续以高压态势,重拳整治火灾隐患,加强部门协作,要求隐患单位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在期限内整改销案。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