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3-05-25 16: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庄雯雯 王永红)5月24日,2023年江津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培训会召开。会上,来自川渝两地的100余名健康教育工作者紧扣工作重点、紧盯工作目标,通过“讲、演、践、练、比”,展示工作中的好方法、巧技能。

江津和泸州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重要支点城市,山水相邻,人文相亲,民俗相通,在改善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生活行为方面,两地长期保持着紧密联系。参加此次会议的100余名健康教育工作者分别来自四川省泸州市疾控中心、重庆市健康教育所、重庆市江津区疾控中心及江津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教育专家学者及具体工作人员。

培训现场,重庆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赖维云和四川省泸州市疾控中心余桂群教授分别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基本理论与实践”“基层健康科普讲座技能”为题,结合工作经历和典型案例,通过现场互动,对健康教育与促进理论、健康科普方法与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紧紧围绕如何开展好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参训人员分为6组,结合世界卫生日,自主设计制作相关宣传海报并进行即兴解说,全面提升健康教育科普技能。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