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决策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专家大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6 09:01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杨安迪)5月25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专家大会召开。来自区决咨委专家库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开展研讨、碰撞思想火花,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凝聚智力。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保海,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向泽映,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区决咨委主任、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秦敏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凝练咨政选题、加强成果转化、注重特色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献良策。喻春森、王旭、卢敏、舒德骑、高翔、敖云碧、章继刚等专家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向14名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李保海代表市社科联对江津区决咨委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江津区以决咨委为载体,新型智库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经验值得推广。希望各位专家做真学问、提真问题、下真功夫、出真成果,提出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依据。

李应兰向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智库专家情系江津人民、心系江津发展,有力助推了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江津发展重点发挥作用,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成渝地区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提升城市能级、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决策咨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专家献智献策的工作保障,营造专家献智献策的良好氛围,优化专家献智献策的激励政策,为专家人才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