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居民分时电价有变化,可自愿选择执行

2023-05-26 15:0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5月25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营销工作人员走进时代广场,向居民宣传分时电价及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居民合理节约用电。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分时电价机制为高峰时段:11:00—17:00,20:00—22:00,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提高0.10元/千瓦时;低谷时段:00:00—08:00,在平段电价基础上降低0.18元/千瓦时;平段:08:00—11:00、17:00—20:00、22:00—24:00,平段电价为国家规定的销售电价。执行范围是由电网企业直接抄表到户且具备分时表计计量条件的“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和居民充电设施用户。该政策2023年6月1日起执行。居民分时电价机制是为了引导用户高峰时段尽量少用电,以年为周期更有利于引导居民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用电习惯。

居民可以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网上国网”APP上的居民分时损益测算功能,以去年一年的用电量作为对比,看执行前后是多交还是少交电费,客户自愿选择执行。选择执行居民分时电价的用户,执行满一年后可申请退出,退出后仍可再次申请执行。有需要的居民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办理或者前往供电营业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为保证居民分时电价政策顺利实施,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小区对居民进行分时电价政策宣贯,对政策推广实施、宣传、系统操作等进行讲解。

下一步,该公司将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帮助居民了解居民分时电价政策,引导居民执行分时电价,倡导客户节约、合理、科学用电,降低居民用电成本,助力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