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2023-05-26 16:2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熊茂越)5月26日上午,蔡家镇综合应急演练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村(居)民兵应急队伍在蔡家镇大龙村石高滩广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各组织协作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三种自然灾害情况:一是因连降大雨突发山洪笋溪河水位上涨,二是因连降大雨引发石高滩附近山体变形,三是大龙村石高滩处发生森林火灾,危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次展开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地质灾害预警疏散应急演练、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灾情就是命令!蔡家镇综合应急演练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综合协调组、应急救援组、现场秩序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各抢险队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在最短时间内组织危险区内群众迅速撤离转移,施救受困人员,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检验该镇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应对能力,通过此次实战模拟,找到不足,并立即改进和完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定是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做好救急准备。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