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驻长三角招商小分队有了新“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6 17:3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王豪)5月25日,从区招商投资局传来好消息,重庆市长三角地区招商联络处挂牌成立,这为我区进一步推动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对接、项目合作和要素融合,加快构建“招大商、招好商”新发展格局起到了重要作用。

仪式现场 区招商投资局供图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科研基础扎实、产业资源丰富、国际化程度较高,加强与该地区的对接交流合作,有助于我区加快推进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的发展,发挥核心企业的主导作用,抢占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制高点,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活动中,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以“好地方、厚道人、长寿乡、未来城”4个关键词作了主题推介发言,和到场的境内外嘉宾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小分队队员们纷纷表示,重庆市长三角地区招商联络处的成立为我区驻外小分队打造了新“家”,对于做好招商工作更有信心。

仪式现场 区招商投资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招商投资局充分发挥“百人招商团”的优势,继续做强做实驻外招商工作,5支招商小分队积极发挥只争朝夕、“虎口夺食”的魄力,吹响新一轮的招商引资冲锋号,瞄准全国500强、独角兽、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企业,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闽台地区以及成渝地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提升招商引资层次和质量。

下一步,区招商投资局将利用联络处做好招商推介联谊工作。同时,围绕全区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以完善产业链条、优化业态布局为集中目标,依托区工商联、商协会、招商专员等人脉,精准定位目标企业,摸清企业投资意向,深入开展拜访洽谈,积极组织企业到我区实地考察,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