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防溺水沉浸式体验活动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2023-05-31 16: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5月31日,我区开展青少年防溺水沉浸式体验公益活动,开展情境体验式防溺水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由区教委、区总工会、团区委主办,旨在引导全区青少年树立安全理念,提高防溺意识,提升青少年溺水自护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上,来自重庆猎人拓展训练基地的教官利用搭建的充气水池,模拟野外水塘和斜坡,创设自己或同伴落水情境,进行溺水施救的互动展演,通过沉浸式教学与学生探讨溺水、盲目施救的危险性,引导学生掌握紧急情况时自救和施救的正确步骤方法。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在学校操场设置了7个防溺水主题课程体验,包括不慎落水后的自救训练、模拟同伴溺水后的救援训练、心肺复苏救援技能训练、水中闭气实验、制作简易救生器材、防溺水画布涂鸦以及宣传展板讲解。每个主题课程都有专业教官在现场进行知识讲解和指导,同学们可以分批次参与体验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据悉,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15场防溺水沉浸式体验公益活动。当天,全体学生还共同宣读了防溺水倡议书。

副区长冯在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