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小板凳”宣讲 “走新”又“入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2 11:3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庞滔滔)“人居环境有提升,基层治理密不分;要想生活水平高,当然还是自治好……”6月1日,在鼎山街道党建公益集市“小板凳”宣讲广场,伴随着一声声清脆响亮的快板声,由区人大代表和群众自编自演的音乐快板节目在此上演。

连日来,鼎山街道依托“小板凳·大主流”理论宣讲品牌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民政策、基层治理等主题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当天的宣讲活动中,分为律师在线、健康卫士、幸福账单、文明共筑四个篇章,律师、医生、社区干部、群众纷纷亮相,通过倾情讲述、政策解读、有奖问答等环节,穿插节目表演,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

当4名宣讲员宣讲完毕后,热情高涨且意犹未尽的听众并没打算“放过”他们,纷纷提出了楼道漏水纠纷、老旧小区改造、传染病预防等问题。律师宣讲员、社区干部宣讲员、医生宣讲员纷纷进行了答疑解惑。

“今天的宣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能学知识,还能解答我们的疑问。”参加完宣讲活动,柳林社区居民吴克云感叹道。

近年来,鼎山街道建立“1+13+N”宣讲体系,即建立1支街道“小板凳”宣讲队,13支社区“小板凳”宣讲队,建立N支由社会群团组建的“小板凳”宣讲队。“小板凳”寓意为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坐一根板凳,平起平坐、面对面交流。

“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解身边惑、化身边理为身边话、兴身边人帮身边盼。”据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晓敏介绍,通过讲、解、化、帮,可解决理论宣讲中存在的宣讲书本化、内容口号化、受众小众化等问题。

下一步,鼎山街道将修建更多“亲民化”宣讲广场,创新“特色化”宣讲形式,培育“平民化”宣讲队伍,制定“菜单化”宣讲内容,真正把“小板凳·大主流”理论宣讲品牌做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