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五三三杯”全国田径大奖赛在江津鸣枪开赛!

2023-06-02 14:54

6月2日9时

2023年“三五三三杯”全国田径大奖赛(第4站)

在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场鸣枪开赛

这是江津区继2019年承办亚洲田径大奖赛以来,再次举办高规格、高影响力的田径比赛,也是江津区承办的全国高水平赛事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比赛。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广东、新疆、浙江、四川等省市和地区,以及体育院校共31支代表队800余人参赛。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等田径名将亮相男子100米赛场,陈冠锋、王春雨、方耀庆等优秀运动员也将在田赛、径赛项目中悉数登场。

全国田径大奖赛是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高水平田径赛事之一,根据中国田径协会赛事安排,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共设五站,分别在广东肇庆、山东日照、浙江台州、重庆江津、湖北黄石举办。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田径协会、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承办,重庆市江津区体育总会负责赛事执行,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总厂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裁判入场。记者 贺奎 摄

本站比赛共设置了45个竞赛项目,包括男子23项、女子21项、男女混合1项,将产生男子金牌23枚,女子金牌21枚,男女混合1枚。在赛程设置方面,共3天6个单元,径赛和田赛同时推进。最具观赏性的短距离竞赛项目中,116人将在男子100米项目中争夺名次、男子200米项目竞赛人数达135人,绝大多数项目直接进行决赛,极大提高了竞技难度。

女子400米。记者 贺奎 摄

男子400米。记者 贺奎 摄

赛事期间,“中国旅游TV”“中国田径”官方APP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同时,市民可通过“江津体育”微信公众号或“渝快运动”微信小程序预约免费观赛二维码,在体育场观众区现场观看精彩赛事。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展示江津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还向现场观赛市民发出了文明观赛倡议,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向全国展示江津良好的城市形象。

目前,江津城区体育基础设施已形成“一场两馆三中心”(区体育场、区体育馆、区游泳馆、区体育中心、区滨江体育中心、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大型体育公共场馆格局。全区已累计建成市级健身广场14个,市级社区健身点65个,五人制篮球场、足球场等群众体育健身场地(场馆)5247个,175个行政村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全区共有体育场地面积401万余平方米,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95平方米,为我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近年来,江津区不断丰富群众性体育活动,认真筹备举办全国田径大奖赛、四面山生态五项挑战赛、“美丽中国”全国门球邀请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年均举办“活力江津·魅力之城”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100余次,年均举办篮球、气排球、棋类、网球、乒乓球等市级赛事活动20余场次。并持续打造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赛、西湖山地自行车赛、新年登高活动等文体旅品牌赛事活动,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的全民健身氛围。

记者 贺奎 通讯员 廖流庆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