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2 15: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实习记者 郭思凡)6月2日,区生态环境局、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在元帅广场开展江津区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口号是“减塑捡塑”,旨在呼吁人们行动起来,采取行动减少塑料污染。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向大家宣讲了有关塑料污染带来的危害、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阐述垃圾分类投放的标准,罗列出不同类别的生活垃圾,以便居民更加直观地明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要求。此外,志愿者还向大家提问了有关环保方面的知识,并邀请周围群众进行抢答,答对的即可获得小礼品1份,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到互动环节中,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了更多的环保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手拿扫帚、袋子、垃圾夹子来到长江边上,把岸边的废纸、塑料、生活垃圾等杂物捡入袋中,收集整理后统一进行清运。经过清理,岸线沿线的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倡导居民们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唯有心怀环保,才能引领更多人加入这场改变的行列,为津城的明天奏响最美的华彩。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