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六一”线上主题活动邀您来参加

2023-06-02 16: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孙敏)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六一”国际儿童节, 区妇联开展“与爱‘童’行 共传文明家风”线上主题活动,助力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主题

与爱“童”行 共传文明家风

活动时间

2023年6月1日—6月6日

活动内容

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等主要内容,家庭成员以晒家教、亮家训、传家风的形式,携手共建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涵盖多方面内容,可以任选其一或多项参与。

1、晒家教

通过阐述真实、典型的教子有方成功案例,或家庭成员间的亲情小故事,来展现家庭或家族的优良家教。

2、亮家训

通过个人朗诵、家庭合读、两人对读、跟读等形式诵读优良家规家训,并将此过程录制成视频。内容可为家庭代代相传、源远流长的经典家规家训,或由孩子和家长共同创作提炼而成的现代家规家训,也可以是父母长辈教育子女的励志警言等。

3、传家风

家长和孩子书写反映和谐家风、具有教育意义的经典优良家风语句、诗词对联等,或绘制充满家庭温暖、儿童乐趣,反映阳光少年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等与家庭、儿童相关的画作。

4、参与方式

参与家庭请将投稿作品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

jjswoman@163.com

作品命名格式为:

“六一”活动+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简要说明

5、作品要求

文字征集作品要求

投稿的作品要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富有内涵,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感悟深刻、引人向善,字数不超过200字。

视频征集作品要求

时长不超过1分钟,用普通话参与录制;视频分辨率480P以上,画质清晰,MP4格式,手机拍摄需横屏对焦主体,不能模糊。

书画征集作品要求

书法作品硬笔、毛笔均可;绘画作品可以是国画、丙烯、水彩、油画棒等,不限作品类型。作品要突出体现现代家庭新变化和新风气,反映家庭文明建设。将书画作品拍摄成2M以上的照片提交。

6、作品展示

区妇联将对投稿作品进行择优筛选,并在“江津女声”微信公众号上展示。

7、投稿须知

投稿者应保证所投送作品为其原创,对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无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

对于所有投稿的作品,主办方有权通过发布、展览、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宣传和展示,不作其他稿费补偿。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凡投稿者均视为其已同意本次活动主办方的上述规定。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