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执法部门:护航高考 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11: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邹胜家)6月5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党员先锋队在蔡家中学开展护航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高五支七大队提前走访接送高考考生的道路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并对高考接送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企业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严禁违规驾驶。

活动中,执法人员现场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同时帮助考生搬运行李,为高考考生加油,并在高考护航“雷锋式”执法车配备饮用水、藿香正气液、创可贴等应急物资,确保考生通行顺利。

高考期间,高五支七大队将结合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法行为“百日行动”,安排高考护航“雷锋式”执法车在学校周边收费站、服务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的现场监管力度,净化道路运输市场运行秩序,并为高考考生提供应急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