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杜市中心卫生院CT投入使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11:4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邹晓敏)江津区杜市中心卫生院引进联影u40排螺旋CT,经过安装、调试、培训,于6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该院诊疗水平又上一新台阶。

该设备采用最新技术,实现了更好的图像质量和更低的放射剂量结合,具有大范围、快速、高分辨成像的特点,能够对人体全身各部位进行快速大范围精细扫描,实现对微小病灶的检测等。

为了提高新引进设备诊断准确率,提高CT室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借助医联体建设平台,由三甲医院专家每周二到CT室现场指导,平时采用江津区中心医院专家远程影像诊断,出具诊断报告,极大提高临床诊断准确率。

CT设备的投入使用,让杜市中心卫生院更加适应现代化医院的发展需要,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让医生更加准确地对患者的疾病做出诊断,切实解决周边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抓好基层卫生工作,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只有服务能力建设上去了,老百姓才能认可,真正做到‘小病留在基层,大病去大医院’。”杜市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