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领域联合普法执法 促进川渝地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7 16:1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邓欣)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川渝地区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6月7日,泸州市司法局、泸州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江津区司法局、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个部门在石蟆镇开展了卫生健康领域联合普法执法行动。

1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设置法律法规咨询台、LED宣传车、义诊台等,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向群众耐心解答涉及环境卫生、职业卫生等方面相关法律问题,卫生院医生免费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等基本体检服务,引导群众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理念。

普法宣传活动结束后,联合执法组对石蟆场镇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学校、水厂等开展了指导和执法检查。采取查阅应急预案资料、查看卫生防护及设施是否完善等方式,对各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卫生指导。进一步增强单位的法律意识和卫生意识,为全镇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据悉,此次联合普法执法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人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30人次,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