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服务——部门、镇(街)合作试点

2023-06-20 09:14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钟尧)6月19日,我区在朱杨镇举行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服务——部门、镇(街)合作试点启动仪式,提升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的医保政策知晓率,提高群众防治慢性病健康意识,引导“两病”患者及时接受规范治疗、主动服药。

当天,参会人员前往朱杨镇桥坪村、朱杨镇卫生院、朱杨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调研,现场了解医疗保障服务点建设和医保经办服务等情况。在朱杨镇便民服务中心篮球场进行了专家义诊和医保政策宣传,在朱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专题讲座。

据了解,我区在永兴镇、朱杨镇开展试点,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服务试点工作,将进一步解决“两病”患者受益面不够广、待遇享受不充分、“两病”门诊用药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减轻“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费用负担,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助于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

目前,我区已为13.2万名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办理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资格,2022年支付医保基金2638万元,年服务33.7万人次,基层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实际报销比例中高血压达84%、糖尿病达89%,切实减轻“两病”患者经济压力,有效推进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

重庆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姝婕,我区副区长李彤出席仪式并讲话。

义诊现场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