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暑期“三下乡”团队走进江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7-20 16: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郑俊杰 实习记者 秦雪 王胤霖)7月17日至20日,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大学生“寻源探‘津’,法领‘江’来”“三下乡”发展成就观察团队来到我区,开展为期4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参与度,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学生成立了2023年“三下乡”团队,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

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在圣泉街道圣泉社区开展了“以诗识法”互动活动、“送法下乡”普法情景剧展演,在滨江路开展了“洁小青”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团队以“法律红色行”为主轴,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并以“以诗识法”的创新方式,普及法律基础知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相融合,挖掘历史文化中体现时代价值的文化元素,从而增强广大青年文化认同感,提高法治宣传度,加强大学生家国建设理想信念。”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