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23-09-01 09:1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吴彦桦)新学期来临,从江津区四牌坊小学传来好消息,该校申报的《“三和”育人理念下小学融和课程建设的实践探索》项目荣获“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是重庆市荣获该奖项的7所小学之一。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是迄今为止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一项由国务院设立并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国家级教学奖励。四牌坊小学从2022年11月开始进行申报工作,经过数月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

近年来,江津区四牌坊小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融”为核心理念,办“融和教育”特色,为培养和身心、和社会、和天地“三和少年”,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2013年7月,荣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22年5月,荣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接下来,四牌坊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机制,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开拓进取的态度,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奋斗目标,办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小学教育。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