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儿童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05 11: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双双) “小朋友4岁的疫苗还没打,本周记得带小朋友来打哟!”近日,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规科的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告知家长及时带孩子来补种疫苗。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入托(学)儿童预防接种查验及疫苗漏种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儿童免疫规划接种率,确保漏种儿童入托(学)前能够及时得到疫苗补种,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内暴发流行,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该中心公卫科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查漏补种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培训会,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规范开展查漏补种工作。通过电话告知、发放宣传单通知等方式,积极宣传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确保目标儿童家长都能了解有关查漏补种目的、接种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增强儿童家长主动参与意识,积极配合尽快补种。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工作人员通过预防接种信息工作系统再次查漏出需补种的儿童信息,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的告知和补种。

下一步,该中心将联合辖区内30所幼儿园及5所学校收齐预防接种本,逐一核对查验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对漏种儿童进行登记,直接开具预防接种通知单,督促漏种儿童尽早接种或补种。截至目前,该中心查漏补种工作,共查出漏种儿童880人,补种1247针次。促进了辖区儿童的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的提升,达到了很好地查验效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