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09-05 17: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9月5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

会议指出,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最后的督促整改阶段。截至目前,全区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召开工作会议50余次,印发制度文件5个,实地检查11次,制发专项整治工作简报22期,媒体宣传报道10余篇。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共收集问题线索142条,梳理形成问题50个,已经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化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要以更实工作举措推动取得实效,通过执法人员自查、案卷评查、群众访查等方式,深入全面查找问题线索,确保线索不漏一条、问题不放过一个;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扩大专项整治宣传工作覆盖面,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要以更强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对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专项整治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