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津区委会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2023-09-20 15:5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9月20日,从区委统战部传出消息,民建江津区委会被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授予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市仅3个民建组织获此称号。

一直以来,民建江津区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各支部和广大会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参政议政方面,2022年,民建江津区委会聚焦议案提案,提交提案117件;聚焦社情民意,民建江津区委会向民建重庆市委会、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共提交社情民意218篇,其中《〈长江保护法〉实施背景下长江上游渔业资源保护的建议》获全国政协和民建中央采用;《关于推进中水回用系统建设的建议》等80余篇被民建重庆市委采用。

思想建设方面,2022年,民建江津区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会议、活动等形式,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时,民建江津区委会还积极开展履职能力培训,组织集中学习6次,通过学习,会员撰写稿件175篇,理论调研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民建建设的重要启示》被民建重庆市委会评选为理论研讨会大会发言。

助力会员成长方面,民建江津区委会一直高度重视会员的个人成长,竭尽所能为会员成长搭建平台。会员谭厚国获评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会员刘祥勇获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先进个人称号;会员赵永在第七届小学数学文化优质课网络大赛中荣获说课比赛一等奖;会员杨勇荣获重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会员左军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

接下来,民建江津区委会将始终牢固树立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地位,继续开展好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形成思想共识,为新江津建设积极贡献民建力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