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20 18:2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9月20日,我区“为‘江’来 更‘津’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在区行政中心1826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秦敏、团市委副书记贺秀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来,我区组织来自市内外26所高校85支团队的1000多名优秀青年学子来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在全区30个镇街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16场次,形成调研报告55篇,得到新华网、人民网、中青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转发300余次,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贡献青春智慧。

会议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重要途径。会议要求,各镇街要认真总结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创新机制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长效化发展,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乡村实践基地,激发和引领青年矢志投身乡村振兴浪潮;要变“三下乡”活动为“常下乡”,将其作为开展校企、校地合作重要载体支撑,实现常态化推动;期望来津参加实践的青年学子学成后选择江津、热爱江津、扎根江津,助推江津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推动“三下乡”活动落实,承接镇街部门要对大学生做好对江津的宣传,做好对大学生调研成果、调研报告上报,建立“三下乡”大学生档案工作,建立“三下乡”活动联络机制等,推动“三下乡”活动长效化发展。

区领导李世友、刘安兵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