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开展首次托育机构“开放日”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03 10:32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钟尧)11月2日,幼有所育·不负所托——蓓悦儿童成长中心托育“开放日”活动在三色幼儿园内开展,此次活动拉来了我区托育机构“开放日”活动的序幕。全区40组0至3岁婴幼儿家庭参加了解了此次托育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区卫生健康委主办,鼎山街道柳林社区、蓓悦儿童成长中心承办。通过持续开展托育服务系列活动,实现“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目标,促进全社会对托育服务的了解,促进我区托育服务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推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家长和孩子参观机构环境

家长和孩子共同体验课程

机构负责人介绍托育机构情况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托育机构整体建设、运营、特色亮点工作,邀请大家观摩托育机构教室、活动室、保健室等场所,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体验托育机构特色课程。此外,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现场科普婴幼儿照护健康养育知识,在读托育家长分享孩子托管感想。

据了解,从11月开始,每月第1周、第3周的星期五下午,我区还将在各镇街已备案托育服务机构开展托育“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群众对我区托育服务工作情况的了解,提高托育机构托位使用率。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