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议军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04 09:0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1月3日,区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陆军军医大学卫勤训练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学习摘编、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中国共产党重庆警备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区人武部关于驻津部队及国防动员工作情况、2022年度区委议军会议议定事项完成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江津区民兵建设工作机制》,研究解决驻津部队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定海神针,是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特色政治优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毫不动摇地传承和坚持。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重塑运行国防动员新体制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江津建设起步之年。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扛起使命责任,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管武装工作是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践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扛起党管武装、备战打仗的政治责任。要聚焦使命任务,始终锚定为军向战管武兴武、扭住备战打仗履职尽责,坚持把战斗力标准作为根本标准,把服务能打仗、保障打胜仗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抓好练兵备战、兵役征集,全力推进国防动员实战化准备,全面提升党管武装质量水平。要强化支撑保障,始终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军地融合发展,着力夯实党管武装组织支撑,抓好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民兵管理机制,持续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