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诗书画院开院仪式暨川渝青年书法邀请展活动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10 08:5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1月8日,江津诗书画院开院仪式暨川渝青年书法邀请展活动在江公享堂举行,共话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泰春,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中国农工党中央书画院院长、著名江津籍油画家陈可之应邀出席。

张泰春代表市文联向江津诗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诗书画院的成立既是江津赓续中华文脉、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的有益探索,也是江津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具体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江津文艺创作的大繁荣与文化事业的大发展,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提供坚实文化支撑。希望广大文艺家以诗书画院成立为新起点,充分利用好江津深厚的人文历史资源,挖掘文艺创作素材,讲好“人文江津”故事,展现“人文江津”魅力。

李应兰在讲话中对川渝文艺名家及青年书法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江津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先后获评中华诗词城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重庆市级历史文化名城等一系列殊荣。希望诗书画院的班子成员、诗人、书法家、画家及全区文艺工作者,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用好诗书画院这个平台,为文化强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希望以此次书法邀请展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川渝两地文化交流互鉴,共同推动成渝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助力成渝中部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市诗词学会会长凌泽欣,中国书协理事、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区领导杨永芳、张世英、廖义伟、段祥,老同志何建平、李德良、付思明、黄淳参加。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