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兴镇卫生院:开展专题讲座 关爱精神疾病患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23 12:3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胡春燕)11月23日,广兴镇卫生院为辖区内20余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举办了一场家庭护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医务人员围绕精神疾病的认知、药物治疗、康复训练、家庭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帮助患者家属识别常见的精神症状以及处理药物的副反应。同时,教会家属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提高家属对患者的日常监管能力,更好地帮助患者康复。通过有效的健康教育与帮助,医务人员鼓励患者及家属克服自卑心理,坚持配合治疗,让病情达到良好的控制效果。

据了解,严重精神障碍是一种影响患者思维、情感和行为的一种慢性精神疾病,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生活及社交能力,还会给整个家庭和社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更需要大家共同关注与帮助。广兴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继续努力做好精神疾病患者的康复健康宣教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管理服务等工作,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