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消防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23 15: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罗太友 叶秋懿)11月22日,区疾控中心100余名职工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现场,消防专业人员就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讲解,使大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向职工普及防火知识、介绍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技巧,重点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随后,现场组织职工进行压力容器事故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应急防护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筑起生命的“防火墙”。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教育与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做到安全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谷亚淋